医院感染控制技术分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医院感染控制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医院感染管理学术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3 20:51:56来源:阅读量:301

2022年7月1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医院感染控制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医院感染管理学术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来自于省内各医疗机构综合性医院、中医及妇幼等专科医院、疾控部门,涵盖院感专兼职人员、医院管理人员、检验、药学、公卫等10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级领导张万民、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树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许翠萍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树玉主持,崔树玉副会长宣读了分会成立批复,医院感染控制技术分会筹委会秘书马雯慧作了分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会议按照学会选举办法,依法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医院感染控制技术分会第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王丽丽当选为主任委员,马丽梅、刘爱华、孙吉花、孙迎娟、李晓辉、杨彬、董艳艳、薛福珍,8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程东升等21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蔡爱妮等79名当选为分会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感染管理科徐朋(陈姿宇为代理秘书)、马雯慧为秘书。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王丽丽作了表态发言,副院长许翠萍代表分会挂靠单位讲话,祝贺分会成立,并表示作为医院感染控制技术分会的挂靠单位,将积极为分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提升全省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提供全力支持。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级领导张万民对第一届医院感染控制技术分会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期望分会在新形势下增强做好医院感染控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新思维,发挥优势,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分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分会和学科发展,吸收一批年轻优秀的业务骨干,完善组织体系构成,增强人才梯队建设,为进一步发展分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推动我省医院感染控制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7月2日至3日分会举办了学术交流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宗志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树玉、山东省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山东省立医院院感办副主任李卫光等省内外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能够带领我省院感工作者,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在工作中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为保障全省人民的身心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成立大会在临沂成功举办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