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防治分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肝病防治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06 13:39:42来源:阅读量:290

2022年8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简称省公卫学会)肝病防治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在山东济南成功召开。省公卫学会副会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刘作功主持,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教授、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士雪,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忠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医学部病原生物学系和感染病中心教授庄辉院士、山东省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任万华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感染肝病科王磊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李杰副教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肝病中心李强主任等国内知名专家参会并授课,来自全省各地区20余个医疗机构的参会代表共70人参会。

image.png

省公卫学会副会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刘作功

选举产生了首届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肝病防治分会,分别推选出70名委员。19名常委委员,9名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肝硬化科主任李晓迎当选为第一届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会成员涵盖了疾控、医院、高校、研究院所等单位。

image.png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忠法代表挂靠单位领导致辞。张忠法主任表达了对肝病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祝贺,表达了作为挂靠单位必定积极支持学会管理与活动开展的坚定态度。医院会不遗余力地支持省公卫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工作,助力学科建设,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医疗服务。最后祝愿全体参会的专家同仁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image.png

省公卫学会副会长李士雪教授对肝病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当选的第一任主任委员李晓迎表示热烈祝贺,他对肝病防治分会寄予了很高期望,也提出了三条明确要求。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分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富有影响力的先进分会。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领头作用和专业优势,努力带领学会成为专业翘楚、行业先锋。第三要强化服务意识,要积极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会员、服务百姓、服务产业。

会议最后一项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医学部主任、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福生院士致辞。王院士指出病毒性肝炎仍是影响人民健康的重要疾病,希望参会委员牢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动肝病防治工作持续快速发展,为山东省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省公卫学会肝病防治分会成立大会后进行了首届肝病防治分会学术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病原生物学系和感染病中心教授庄辉院士《我国病毒性肝炎防治现状与挑战》、山东省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任万华主任《关注非特异免疫性肝损伤》等专家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演讲。授课专家立足当前肝病领域大家所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传递肝病领域的最新学科信息。与委员们分享临床经验、传授专业观点并构建最新理念。此次学术盛会让与会委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本次大会严格遵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会议安全平稳进行。此次盛会的召开,为省内从事肝病专业的同仁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高质量学术平台,为进一步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促进人才的培养、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奠定了基础,有力地推动了山东省肝病事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甲乳外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组成名单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