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争创“5A级社会组织”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5 15:24:54来源:阅读量:491

争创5A级会场照片.png

12月20日,省公卫学会会长王正武在济南主持召开争创“5A级社会组织”启动会。学会部分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党建指导员、党支部书记及秘书处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作题为《等级评估的动能集成与常态机制的构建》的辅导报告。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公共卫生学会争创“5A级社会组织”实施方案》。

会长照片.png

王正武同志向周天增书记介绍了学会2023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及学会2024年“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并汇报了对做好各分支机构管理的三点想法。省公卫学会与省社会组织总会达成共识,要在参与健康山东、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联合,共同发力。他建议,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要加强对省公卫学会的领导,及时共享社会组织相关动态信息及建设成果。

周天增照片.JPG

周天增书记从党的建设、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介绍了4次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思考。参会的同志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为学会的争创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带来了宝贵经验。

王正武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自今年6月第二次会长办公会确定开展“5A级社会组织”争创工作以来,秘书处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部分指标已基本达到评估要求,具备了创建条件。他指出,创建“5A级社会组织”既要重视结果,更要重视过程,各位参会同志要按照实施方案中的分工要求,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专班的协调作用,从现在开始进入冲刺阶段。要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采取周安排、月调度、季自评的方法,无缝隙对接。要对照标准,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以5A级社会组织为标杆,对标对表,及时跟进,每两个月向省社会组织党委汇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要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坚持日常工作与专项推进、坚持学习型秘书处建设与软实力提升相结合,在推动学会规范化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学术力、影响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召开务虚会
下一篇:学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