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新冠肺炎感染控制技能一期培训班在泰安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6 17:47:07来源:阅读量:458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水平,提高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2022年7月5日-7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简称省公卫学会)在泰安举办全省新冠肺炎感染控制技能培训班。学会会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正武主持开班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王海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伟英致辞,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树玉,学会副会长、山东帅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帅参加开班仪式。有关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负责同志和全省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王海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3月以来,我省遭遇了一波极为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波及全省16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主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处置工作,为短期内有效控制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面临新的形势挑战。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高疫情处置的能力。希望广大学员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持续做好知识储备,切实提高实操能力,为高效、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降低感染风险作出应有的努力。

本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省疾控中心、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理论知识及技能实操等进行专题讲座,并组织专家面对面现场答疑解惑。

image.png 




上一篇:展技术、强素质,赛技能、秀风采 ——全省感染控制技能竞赛在临沂落下帷幕
下一篇:学会成立大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