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省公共卫生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泰安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9 23:45:25来源:阅读量:478

12月8日,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省泰山医院召开,会长王正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泰山医院党委书记毛军胜到会祝贺。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理事100余人参加会议,监事长列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学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学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系统谋划了2024年学会重点工作,提出“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即强化一条主线(争创5A级社会组织)、推动“两翼”协同发展、搭建三个平台、统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打算、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科研奖励经费支出情况报告等;审议通过《分会管理办法》修订意见、《学术管理办法》修订意见、《分会考核办法》、《基地管理与考核办法》、《学会相关工作进行“项目管理”办法的说明》等;原则同意成立康复医学、基层医院管理、环境有害生物防制、学校卫生分会等4个分会。

会长照片理事会上.png

王正武在讲话中指出,两年多的学会工作实践,取得了很多宝贵经验,也给予我们不少深刻启示:一是党建引领是学会发展的根本;二是依法(章程)治会是学会发展的基础;三是主管部门有力指导、支持是学会发展的关键;四是依靠会员、服务会员是学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五是守正创新是学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下一步,学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创新与服务能力,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召开了2023年度学会第四次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和拟提交会议审议的材料等。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2023年度公共卫生科研创新及标准制定工作奖励名单公示
下一篇:学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