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在济南成立

发布日期:2022-01-20 04:15:41来源:阅读量:687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分别讲话并共同为学会揭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学会首任会长王正武作表态发言。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出席并致辞。大会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处长李明主持。

1632816337775.png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是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社团组织,是由省内从事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研究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监督管理机构、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共卫生产品生产企业等单位以及专家学者自愿结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经前期选举,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正武当选为首任会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吉祥当选为顾问。

1632816366194.png

       会上,张连三为副会长单位(山东利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帅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王正武表示,担任首任会长是一种信任和鼓励,更是一种责任,将与同志们一道在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的指导和监督下,不辱使命做好学会工作。

1632816388545.png

       张连三指出,学会的成立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部署安排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希望学会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不断为全省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632816400261.png

       马立新强调,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的成立,对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院感防控水平,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组织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产、学、研、用综合服务平台,具有重大意义,也将为保障全省人民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1632816413437.png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各相关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事公共卫生产品生产的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摄影:杜厚平)



上一篇:省公卫学会与省第二人民医院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学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