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山东公共卫生学会又成立一重量级学术组织

发布日期:2023-03-10 14:48:48来源:阅读量:510


2023年3月4日,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在济南成立。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祥,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锋,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刚,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会长王正武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副会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许翠萍主持成立大会。 

张立祥照片.png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主委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副会长、山东省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德医双馨的省名中医药专家王明喜教授担任,来自齐鲁医院、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省中医院等三甲医院的11名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的担任副主委,副主委李建民、孙水、马学晓是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委员和学组副组长,陈德喜、张凯宁分别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还有8名专家分别担任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师学会、山东中医药学会、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副主任委员、学组组长、委员等,分会还凝聚了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的优秀骨科人才,将共同致力于开展中西医骨科相关疾病的预防及治疗,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必将搭建起促进中西医骨科学进步的高效平台,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中西医结合骨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png

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的成立契合健康中国的时代旋律。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党的二十大作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坚持预防为主,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致力于开展中西医骨科相关疾病的预防及治疗,助力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引领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契合助力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主旋律。

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的成立契合中西医并重的工作方针。中西医并重是我国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之一,也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显著特征和独特优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践充分证明,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行之有效,是十分重要的宝贵经验。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分别由6位知名的中医、西医骨科专家担任主委、副主委,委员也涵盖了中医、西医领域的各专业骨科专家,中西合璧,必将推动中西医结合防病治病技术在骨科领域的深层次应用,为构建中西医结合的研究体系与科学技术体系,攻克更多现代科学难以解决的问题提供有益探索。

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的成立契合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行动理念。保持骨骼健康对于维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至关重要,随着老龄化问题的逐渐显露,骨骼健康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国家倡导开展“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减盐、减油、减糖”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将立足于防病治病,着眼于中西医结合,探索中西医防治骨病、塑造健康骨骼的新路径,契合“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行动理念。

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契合医防融合发展的学会定位。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的成立初衷和办会理念是医防融合、防治结合,旨在探索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推动预防为主方针落实,助力形成维护和促进健康的社会理念。中西医骨科防治分会凝聚了一大批中西医领域的骨科防治专家、学者,既有德高望重的专家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又有科研学术能力出众、综合素质高的青年才俊,必将深入推动骨科领域的医防融合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上一篇:2023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暨专家论证会在济南召开
下一篇:学会简介